close

mpm數學、傑立卡、KMI都是跟mpm集團推出的產品,時序上先有mpm再來是傑立卡,最後是KMI,因為KMI是比較後面才有的,所以認識或聽說就比較少了。

不少幼兒園常態課程就會有mpm數學。有mpm數學的幼兒園,不少也會有傑立卡或KMI,因為傑立卡或KMI都需要空間放盒子,自然就不會同一家放兩種教材。網路上多數人發問都是問傑立卡和KMI有什麼不一樣。我在網路上研究比較心得是,中心思想是一樣的,就是要培養小孩主動學習等等,但內容上稍有差異,傑立卡單一寶盒難度較低(7級,共450盒),而KMI單一寶盒難度較高(6級,共120盒),傑立卡除了數理邏輯方面外,還多了"語言表達"、"美感創造"。

上課方式來說,mpm數學類似傳統教學,班上有統一進度,小朋友雖然各自有大嘴鳥寶盒,但學習進度自然就不是依照自己學習狀況調整。傑立卡跟KMI則可以針對個人學習狀況調整,老師也會針對不熟練的部分,讓小朋友再操作及複習。進度快的小朋友,也可以增加操作寶盒的數量。

就家長角度來說,不應特別期許學這些能讓小孩腦袋棒棒什麼的,重點是學習態度的養成,一旦有良好學習態度跟習慣,即使進度落後,最終是能學好的。而沒學的,也不需要過於焦慮,畢竟多的是沒學的,家長陪伴比較重要。另外是,別學一學期,沾點醬油就停止了,習慣內化是需要長時間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pm KMI 傑立卡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